首頁董事長的話人生的河流無法築起攔水壩
人生的河流無法築起攔水壩
一位在11年內拿下三座金鐘獎的影后說:「人生就像一條河流,一直往前流動…,這是必然的過程,我怎麼可能在這邊築一個攔水壩。」

這條河流,就是時間,它日夜奔流。

在這個時間的河流裡,有人讓生命壯闊,有人卻激不起浪花,只剩泡沫。這個滔滔的時間之河,沒有人能夠築起攔水壩,去阻擋時間的逝者如斯,我們能夠做的,就是讓時間之流的兩岸,風光明媚,激水騰滾。

這是我很多時日以來的心情寫照,特別是投入數位學習和最近積極整合補習事業時的有感而發。我總是感覺到時間的緊迫,因為數位學習時代的迎面而來,必須更加積極去順應這個趨勢,而我和三貝徳的同仁,有太多的想法、太多的創意,想為這個數位學習的新時代增加更厚實的內涵;而我也看到傳統補習已經捲入了必須轉型的大漩渦之中,這個轉型的關鍵點,是可以結合新時代如數位學習的觀念、加入翻轉教育的新教學思維,以及創造出教學現場新的互動模式,而更重要的是傳統補習班的嶄新整合,也已經進入了契機點。這種種的忙碌,都讓我感覺到時間之河的流動中,我們必須投入更多的心力,讓激流壯闊,讓大水翻騰出美麗的浪花。

每個人的時間河流,都需要自己去創造出最美麗的風景。我想,三貝徳的學員們,無論是國小、國中或者高中,都可以在各自的流域裡,很認真的創造出一番新景象。我深信,如果珍惜時間,必然就會想努力創造出各種可能,也會因為在這樣的動力下,會逐漸感受到時間的不夠使用和時間消失的快速。而面對這樣的滔滔逝水,我們都必須更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