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董事長的話願景與遠景──我的教育理想國
願景與遠景──我的教育理想國
上個月的9月21日,中央通訊社報導一則關於我們的新聞。因為三貝徳的董事會通過了決議,由子公司亞洲教育平台股份有限公司與高雄市的補教龍頭哈佛補習班合資,一起為大高雄的補教事業與補教品質的提升付出心力。

自從我在5月19日宣布啟動「教育大平台」之後,三貝徳所有夥伴們立刻劍及履及,努力落實這個大計畫,如今已經有很具體的成果,並且被外界清楚看見我們這個團隊的執行力,誠如中央通訊社這篇報導所說,「三貝德『教育大平台』的規模及競爭力更為堅強,加上之前台北、台中、台南合資的3家補習班業者,這4家合資補習班的營收及獲利貢獻,將在今年第4季開始顯現。」

「教育大平台」,是我對於教育事業的一個願景和遠景。長久以來,我一直覺得,「補習」也應該成為被認同被肯定被信賴的一種教育方式。而要達到「被認同被肯定被信賴」的目標,那麼,「補習教育」的形式就必須轉化與提升,這是我對於補教事業的一個看法、一個願景。

我為什麼會認為「教育大平台」能夠成為教育事業的遠景呢?我始終認為,補習與教育,都同樣具備非常特殊的社會價值性,這樣的社會價值一旦被這個社會所需要,它當然可以產生非常遼闊的事業遠景。只是,如何成為被需要的社會價值,則是一段任重道遠的長路,這其中之一,教育內容的本身絕對需要做到全面性的品質提升,而其中一項,就是如何讓學子有更多的選擇性。

因此,三貝徳自從投入數位教育領域後,我就不斷強調「虛實整合」的重要性。從一開始,我就堅定認為,數位教育是更需要重視「人的價值」,而我也一直把它定位在「重視需要,著重互動」這個核心點。

我敢自豪地說,三貝徳的每一支教育產品,絕對都是最符合使用者需要的,因為我們真正用心地投入最龐大的研發心力來達到這個目標。而在「著重互動」這一環,接觸過或使用過三貝徳教學產品的同學們都會認同,無論是課業輔導、生活協助,或者成立「同學滙」這個實體空間,我們所做的,都是要讓每位同學,面對的不再是一般數位教學業界最常見的只有冷冰冰的產品,而是能夠隨時「找到我們、看到我們、一起面對」的雙向互動性。因此,三貝徳在虛與實之間,一直以來都是沒有斷點的。
讓學子有更多的選擇性,這是我自始就決定要完成的目標。自從三貝徳的數位教學被廣大社會肯定之後,我們的步伐更是大步踏前,以「教育大平台」為中心,積極地做橫切面與縱向面的整合。「結合名師群、整合補教界,擴大教學形式、產製最多元的學習模式」,這些目標,成果已經一一顯現,就如同媒體所描繪的三貝德版圖:「教育大平台」是三貝徳今年重點發展計畫,於第2季正式啟動後,在原有的數位學習產品之外,加入實體補習班就讀、家教平台媒合、線上直播課程等產品,帶動傳統補教業積極轉型為線下線上整合式新型態補習班。

是的,三貝徳已經走出不同的格局,從數位學習產品,開始加入實體補習班就讀、家教平台媒合、線上直播課程等產品,我們的目標是要帶動傳統補教業積極轉型為線下線上整合式新型態補習班。而這一切的努力,目的就是讓學子有更多的選擇性。
讓學子有更多的選擇性,這是我對於「教育平等化」、「學習平權化」、「受教多元化」的一種願景與一個遠景。我相信,這樣的努力過程,可以產生社會價值,讓三貝徳這個教育企業能夠對這個社會產生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