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教育部規定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以配合新冠肺炎疫情延至為2月25日,而疫情衝擊,讓三貝德 (8489)數位學習教材試用人數大幅攀升,農曆年前跟農曆年後申請的數量增加72%;不過,線上需求大增,線下實體補習班也是火熱,由於延後開學,學生擠向補習班,三貝德轉投資的亞洲教育 (6764) 也感受到學生報名人數的成長。



農曆年後因應疫情可能的發展,全國首度延後開學,在家進修的線上學習詢問度暴增。三貝德主要營運為銷售自行研發幼兒、小學、國中、高中的K-12數位學習內容產品,擁有豐沛的名師資源、技術資源、研發能量及完整的銷售系統,也讓線上學習教材「升學王」系列廣為知名,包括「升學王先修」(4-6年級)、「升學王國中」(7-9年級)及「升學王高中」(10-12年級)等。

每年12月到2月為線上數位學習教材的淡季,加上108年課綱去年下半年上路,學生、家長還在觀望,原本銷售動能不高。但今年因為肺炎疫情,無法上課又沒有參加補習班的學生,開始轉向線上數位學習教材,三貝德統計農曆年後半個月線上申請試用版的人數,較農曆年前半個月大幅成長72%,這些試用的學生都是潛在客戶,以過去試用轉向正式購買的比例超過20%,可望催生今年線上數位學習一波動能。

亞洲教育已經擁有超過20個教育體系,涵蓋K12(幼兒、小學、國中、高中)延伸至成人教育的完整教育服務鏈,為台灣第一個整合各年齡層實體補習教育服務的公司。這次的疫情讓學校開學延後,成為史上放最久的寒假,但擔心學生課業落後,補習班成為取代學校收納學生的地方,亞洲教育旗下補習班未受疫情影響,反而因此增加更多學生。不管是線上或線下學習,都在這波疫情中受惠。三貝德今天股價來到89.5元,漲幅一度達7%。
>>資料來源 時報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