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教育(6764)今日登錄興櫃,開盤股價220元,盤中並一度來到273元。該股預計明年底前上櫃,可望為國內補教股再添生力軍。亞洲教育表示,公司主要提供國小、國中及高中的升學輔導服務,未來還將延伸至研究所、公職考試補習班等領域,除了透過科技驅動補習教育,協助補教產業創新升級,並將持續整合全台各區域優質補習班。



亞洲教育表示,全台約有1500~1700億補教商機,台灣新生兒出生數雖從89年的30萬人降至107年約18萬人,但少子化趨勢並未影響台灣11,000多家的文理補習班家數,反而帶動起補習班的產業升級。原因在於,除了晚婚晚育具豐厚經濟能力的父母願意投注更多子女的教育經費外,望子成龍鳳的傳統思維帶動了私校風潮。此外,108課綱強調素養、理解與科技運用等教育改革的不確定感等,也助長補教產業開始趨於精緻化、科技化與集團化。

亞洲教育開發出STEAM亞洲雲端學院、亞洲教學+與亞洲大管家三大科技平台來提升教學與管理的效率與精準度。亞洲教育表示,補習班的師資群可透過亞洲教學+的全程教學E化平台系統,共享教學素材及動畫元件,使教學更具效率化及標準化;補習班管理人員可透過亞洲大管家控管學收、招生、課程、出勤、人事、金流等日常營運,以科技化的管理強化營運綜效。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