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貝德集團(8489)公布第2季財報,單季營收3.74億元,營業淨利5,404萬元,稅後純益1,611萬元,季減4成,每股稅後純益0.46元。第二季獲利表現較為低迷,主要因業外認列轉投資金融資產損失 (新東方在線;HKG:1797) 約440萬元,及所得稅部分因107年未分配盈餘加徵5%稅率,影響金額約700萬,兩項因素影響每股約0.32元,若無此因素,第2季獲利略優於第一季;累計上半年度稅後純益4,302萬元,每股稅後純益1.24元。



展望下半年度,108新課綱教材已審核完成,三貝德已經積極著手推出符合新課綱版本之數位學習產品;隨著開學季即將到來,消費者觀望及疑慮也逐漸消退,原本停滯的數位學習教材也將回穩,營運可望自第二季的谷底攀升,重拾成長動能。此外,三貝德自推出加值搭配線上真人一對一家教輔導後,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解決學生問題,新業務不但拓展順利,在新課綱正式上路同時,更能即時協助學生融入新課綱精神,預期進一步拉升品牌知名度及產品口碑,繼續穩坐市場龍頭寶座。

三貝德子公司亞洲教育平台除穩定按進度併購國內補習班外,教學上亦將推出新的利器,未來透過系統平台的整合來協助旗下所有補教體系,增加教學深度與廣度,管理部分更能提高效率與效能,在服務部分則提供家長可面對面諮詢建立安全感。面對108新課綱初期的亂象,擬順勢推出「素養」相關課程,可在新課綱紊亂的過度期吸引更多學生加入,對母公司三貝德營收及獲利挹注可期。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