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8課綱對線上學習影響相當大,三貝德(8489)上半年線上課程銷售營收衰退超過3成,不過,線下補習班的收入提升,彌補部分線上衰退的情況,法人估計,8月底教育部匆促通過108課綱,預期線上衰退影響將逐漸淡化,第4季線上營收減幅將可明顯收斂。



三貝德上半年營收7.4億元,年減2.7%,是今年以來首度出現累計營收轉負成長的情況,主要就是來自於線上收入減少。由於108課綱遲遲未定,教育部通過審核的不到6成,恐怕到8月底教育部才會匆促通過課綱,由於未能推出符合新課綱的教材,導致線上課程銷售遇到阻礙。法人估計,今年上半年線上課程銷售衰退達30%,8月底通過後,也要一些時間準備,估計第4季才會有線上教材推出,讓線上教材收入開始回溫。

雖然線上學習收入衰退,但線下補習班整併動作持續,子公司亞洲教育大平台7月再宣布整合新北市蘆洲區規模最大的補教體系曜華教育,總計已經完成16補教體系的整併,線下補習班上半年營收年成長20%,也是讓今年上半年整體營收還能維持去年同期的水準原因。亞洲教育大平台今年目標是一季併購一個體系,預計8到9月公開發行,年底前登錄興櫃。
>>資料來源 時報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