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貝德(8439)迎第三季為補教業的大旺季,整體獲利將明顯提升,展望未來,三貝德以提升線上教育事業淨利率以及擴充實體補習班規模為目標,目前淨利率表現已明顯上升,稅前淨利率已提升至36%以上的水準,明年則持續進行併購,以一季併購3間的目標進行,整體表現將隨著規模擴大,營運可望逐季創高。



以第二季來看,三貝德線上課程占比重為49%、實體補習班占比重為51%。三貝德持續擴張實體補習班的占比,雖對毛利率有所影響,但自2017年下半旬起,淨利率則有大幅提升的趨勢

以第三季來說,單季營收4.5億元,季成長3.87%,年成長68%,由於第三季為傳統補班業的大月,入學、開班的旺季,故第三季獲利可望有明顯提升。

而三貝德目前的營運方向,則以提高線上課程的淨利率以及線下實體補習班持續擴大規模,在線上課程部分,主要則是透過學習類電商模式採取APP行銷,減少人力傳單或電話行銷此類成本較高的方式,則以APP讓學生免費使用並口耳相傳,另一方面,也讓旗下已併入的實體補習班來銷售線上課程,大幅降低過去透過經銷商銷售的佣金支出,此兩大途徑有效將拉動一個免費會員的客單成本由原先的1200多元降至現在約167元,也有效推動淨利率的提升。

而在實體補習班的部分,目前旗下實體補習班已有50個,年底目標達到60個,由中央控管財務以及法務,但管理和營運仍是原先的管理體系,並透過補習班的平台上交叉銷售線上課程,大多數來上補習班的同學漸漸有意願再購買其它沒有補的科目的線上課程補強,單個同學的貢獻產值增加,也推動實體補習班在加入線上課程銷售後,淨利率也提升了6-7個百分點

展望明年度,在線上課程部分,每年則維持10%的年成長率,而線下實體補習班明年則持續擴充,明年將以一季併購3間的進度進行,至於併購標的,則會選擇在當地市占率前3名、淨利率20%以上的實體補教業者。
>>資料來源 MoneyDJ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