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貝德(8489)宣佈新北市知名補教業者「鄭博文國際教育」,正式加入旗下亞洲教育大平台,也是第15個加入亞洲教育大平台的補教體系,全國的辦學據點已達50個;此外,三貝德也公告,投資成立北京士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地區從事音樂、美術等素質教育,更是上海國際學校素質教育經營的領頭羊。



近期國際股市大幅震盪,台股亦受拖累,三貝德宣布上櫃以來首次執行庫藏股措施,展現捍衛股價的決心。董事會決議自今日起至12月22日止,2個月內預計買回1500張自家股票,買回區間價格180-280元。

三貝德指出,2017年成立「亞洲教育大平台」,1年來已整併台灣14家經營績效良好的補習班體系,在資源不斷整合後,14大體系補習班今年前3季業績較去年成長20-30%,也帶動三貝德單月及單季營收多次創下歷史新高;另一方面,透過整合共享資源,包括減少重複課程、教材匯整編製、印刷等已逐步看到效益,今年開始淨利率明顯提高,目前已經突破20%,也持續挹注獲利貢獻度。

在併購方面,三貝德持續進行,在新北市三重、蘆洲區最具規模擁有4家實體補習班「鄭博文國際教育」今日加入亞洲教育大平台,成為亞洲教育大平台第15個體系,辦學據點增加至50個,預計明年首季貢獻營收。

此外,今年8月三貝德也公告在不超過人民幣1億元額度內擬透過第三地區投資事業間接對大陸地區進行投資素質教育事業,歷經兩個月,正式宣布控股北京士生網絡科技,從事項目包括:音樂、美術、舞蹈、科普培訓教育等相關課程與技術開發,在上海地區覆蓋的國際學校數達到20間,超過當初的預期,也是上海目前最大的音樂素質教育公司,目前已經是獲利階段,待日後核准程序完成,三貝德教育事業版圖將可擴至對岸,也將同步認列投資收益。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