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屆全國奧林匹克數學競賽即將於11月4日登場,由三貝德(8489)與奧林匹克文化共同協辦。三貝德獨家贊助「試題影音講解」及「團體賽獎金」,奧林匹克則提供「歷屆精華試題本」及「個人賽獎金」。此次競賽組別為幼兒、國小、國中及高中,其中,國小至高中結合團體及接力賽制,是「全台首創」最完整的團體賽。



三貝德積極佈局國中及國小階段數理資優教學,也瞭解數學領域在國內的發展及需求;而奧林匹克文化是自幼兒園橫跨至國中數理資優教育品牌,佈局橫跨兩岸,也針對大陸教育改革後的課程,訂定出符合大陸中小學生在數學知識、技能、思考等能力都能充分發展的教材。因此雙方也共同合辦48屆全國奧林匹克競賽,這次團體賽有幾個特點,除了以成功為導向更需要相信夥伴外,也必須在思考衝突中取得最好的解答。三貝德指出,處於一個極需團隊分工合作的時代,讓孩子從小感受團隊合作的重要,在學習過程中培養默契,如何透過討論激盪出火花及嶄新的想法,得到最好的答案,更是團體賽中的重點。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