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貝德(8489)昨(23)日參加櫃買中心法說會,總經理魏宏泰表示,子公司亞洲教育大平台今年將再併購15至18家補習班,法人估,每季平均併購三家,營收規模可望達到10億至12億元;根據往年,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以增資後的股本來看,今年有機會賺逾一個股本。



魏宏泰說,今年成長動能會來自線上課程和線下補習班,三貝德全部做線上教材,要提升淨利,就是讓線下補習班幫忙推線上課程,這也是今年將會著重的部分。

三貝德昨日股價收231元,下跌3元。

亞洲教育大平台積極併購實體補習班,去年全年營收1.56億元,今年上半年營收已達3.52億元,以每季整合三間速度,今年可望併購15至18家,目前已經併購11家,下半年得再併購四到七家,標的在北中南都有;預計在2020年4月公開發行,隔年申請上櫃。

魏宏泰表示,併入的補習班,需先建置雲端設備,讓自家課程先雲端化,推出直播,可賣給曾聽過課但是沒報名的學生,以提升線下淨利。

目前已經併購的11間補習班,過去稅後淨利率為12%,補習班課程陸續線上化後,今年年底將可拉升至20%。

未來併購策略,仍會以國中、高中涵蓋技職和國考補習班為併購標的,今年全台補習班總間數約1.8萬家,會去挑選營業額5,000萬元以上,稅後淨利率10%、同地區市占率20%以上、高端榜單同地區市占率30%以上的標的來挑選。

大陸市場今年第4季將朝素質教育(例如美術、音樂)發展,將併購一間上海知名音樂補習班,可將課程線上化,目標是持股過半,目前進入D.D.(實地查核)階段,若併購順利,最快可貢獻第4季營收。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