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台辦於2018年2月底宣布31項惠台措施,內容涵蓋金融、就業、教育、醫療、影視等多個領域,範圍之廣可謂空前。其中12項涉及加快給予台資企業與大陸企業同等待遇,19項涉及逐步為台灣同胞提供與大陸同胞的同等待遇,此次頒布的31條具體措施,從台資企業到個人皆受惠。



文創股三貝德(8489)今年起已進軍大陸市場,台灣方面則持續併購實體補習班,營收和家數都可望倍增。

三貝德3月底宣布進軍大陸教育市場,攜手大陸最大影音平台網站愛奇藝,首波教育視頻將以少兒英語與數學課程上架,套裝課程收費在人民幣19.9至29.9元,並將在6月底於大陸成立分公司,效益將在第3季展現。在大陸開台首波課程,將鎖定幼童(學齡前、小學低年級)的K3收視群,推出少兒英語基礎課程與少兒數學課程,因無課綱銜接問題,明年將執行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推出國小四到六年級課程。

如火如荼地趕進度,三貝德預計6月底在大陸成立分公司,目前考察上海和山東,將打造專業攝影棚,客製專屬大陸學員視頻內容。大陸教育視頻較多是以卡通方式呈現,並沒有大型的競爭對手,3月底於愛奇藝上線後,會是該平台上最大教育單一公司,對於中國社會也逐漸少子化,加上父母多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未來對視頻數位教學的需求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資料來源/節錄 《萬寶週刊》127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