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貝德(8489)公布第1季財報,原本第1季為傳統淡季,但在「教育大平台」去年全年陸續加入8家實體補習班業者,呈現淡季不淡,營運續創新高。總計第1季營收3.27億元,年增83.3%,淨利歸屬母公司業主0.84億元,年增率更231%,每股盈餘2.79元,營收及獲利已經連續四個季度創下歷史新高。



三貝德2017年整併的8家補習班包括:台北學盟、桃園台大、台中華薪、高雄學一、嘉義李揚、台南心遠景、台南樺薪、高雄哈佛,去年下半年開始逐步認列,今年第1季8家補教業者完整認列下,單季營收、獲利再創新高。

三貝德也公布4月營收達到1.42億元,年增率接近翻倍成長,繼去年12月後,再創營收單月新高,累計前4月營收4.74億元,年成長94.01%。4月創高主要因今年第1季購買新竹台師、新竹希格瑪股權發酵,4月正式加入營收貢獻陣容,另外,先前加入的補習班學生規模及收入也呈現成長,4月營收的強勢表現,幾乎可確定第2季營收、獲利將再締新猷。

目前三貝德仍有多個在手標的,但因正逢補教界招生旺季,將在旺季後陸續簽約,此時也正好測試可能的合作對象招生能力及實力,以符合教育大平台五大併購條件,確保公司未來的成長性。

除了整併國內實體補習班之後,日前董事會再決定成立子公司「致勝先師教育」公司,搶進國小四年級至國三的家教市場,除了一般家教業務外,還搭配數位內容家教以及跟補習班合作家教業務,目標能夠達到1000位老師的規模,預計在下半年營收逐漸發酵,成為營收成長的另一動能,也完成教育產業的全方位布局。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