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櫃文創類股三貝德(8489)今年來陸續併購四家補習班,有三家將從9月開始貢獻營收,法人認為,三貝德第4季開始營運動能可望噴發。

三貝德和資策會調查統計顯示,全台補習班年產值約1,500億至1700億元,其中數位學習約佔三分之一,目前台灣K-12數位學習僅12.8%,遠低於韓國的三成,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三貝德為布局O2O教育業務,今年陸續併購北中南四家補習班。法人認為,三貝德主要透過子公司間接持股,實際對公司挹注獲利仍有待觀察。

法人指出,三貝德在入主補習班後,線上師資陣容有五成與補習班師資重疊,有助於開拓無法配合實際開課時間的學生,成為數位產品的另一項通路。

三貝德預計在中期導入直播模式,以大補習班的師資同步直播給郊區的中小型補習班,最快明年上半年就會開始施行。

法人認為,三貝德在去年底投入電商行銷,今年開始發揮效益,有助於降低成本,加上下半年併購的補習班挹注,全年獲利將出現爆發性成長。

法人分析,三貝德預計明年第1季完成併購大陸補習班業者,持股51%,加上今年併購的台灣補習班將有完整的營業年度,全年獲利可望維持成長軌跡。

>>新聞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