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貝德(8489)公布第2季及上半年財報,第2季營收達2.24億元,在行銷支出大幅縮減下,帶動稅後盈餘達0.56億元,單季營收及獲利均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累計今年上半年營收4.02億元,年成長5.94%,營業毛利3.38億元,年成長6.04%,毛利率維持84%高檔水準,稅後盈餘0.81億元,年成長192.71%,為歷年同期新高,每股稅後盈餘2.9元。

展望下半年,因「教育大平台」在第2季中旬啟動後,嶄新的K12教育O2O商業模式獲得北中南補教同業的認同及參與,「教育大平台」獲利貢獻將逐季產生遞增效應,預期下半年獲利將大幅優於上半年。

三貝德獲利今年第1季起升溫,單季獲利創歷年同期新高外,第2季更進一步創下單季新高。除了因三貝德在台灣數位教育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穩坐數位教育第一大品牌外,公司品牌價值與教學成效已深獲消費者認同,故未來投入的行銷成本將逐步有效降低,進而充分反映在獲利上,使得第2季獲利較上季倍增,上半年稅後盈餘更較去年同期成長近200%,大幅優於5.94%的營收成長率。

三貝德在第2季中旬啟動「教育大平台」計劃,在原有的數位學習產品架構外,加入實體補習班就讀、家教平台媒合、直播課程收視等產品,獲得北中南知名補習班認同,因此,在「教育大平台」架構下,預計與各地補教龍頭共同合資成立「亞洲教育平台股份有限公司」,除了加速補教業的整合外,也帶動傳統補教業積極轉型為線下線上整合式新型態補習班。

三貝德指出,「教育大平台」名師效益第2季下旬已經開始發酵,同時獲得幾家補教業龍頭的認可,也確定有更多優質名師及營運績優的補教業者陸續加入。三貝德此次O2O補習新商模,透過網路效益發酵後,下半年的營收及獲利將持續跳升。

三貝德預計在8月23日參加櫃買中心舉行的業績發表會,說明未來營運規劃及展望。

>>新聞來源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