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數位教育廠商三貝德數位文創 (8489-TW) 今 (27) 日以每股 85 元掛牌上櫃,早盤以 155 元開出,盤中高點來到 155 元,漲幅達 82.35%,蜜月行情亮眼。三貝德從事教育產業逾 15 年,將投入補教直播藍海,下半年啟動教育大平台計畫。

三貝德總經理魏宏泰指出,該公司受惠台灣數位教育市場滲透率提升,以及 107 年課綱今年將正式上路、帶動補習市場需求快速增加,今年首季營收已繳出較去年同期成長 7.59%、且單季營收創歷史同期新高的優異成績。

三貝德計畫在下半年啟動「教育大平台」計畫,整合全國名師、六都補習班並且切入直播教學市場,將過去集中在大都會區的名師風采拓展到全台各個角落,而加入的實體補習班也將在整合後逐步轉變為實體課、數位課、直播課三合一的教學據點,讓三貝德帶領全台 1.8 萬間補習班進行數位轉型的同時,整體營運也保持高速的成長動力。

此外,中國布局將啟動 「333 」策略,魏宏泰表示,看好中國的數數位教育產品市場,今年下半年將啟動「333」策略的第一階段,全力搶攻大陸文教市場,規劃未來分別以 3 年時間投入 3 億元資金,完成包括開設補習班、發展學校、以及線上數位學習系統等三個項目。 魏宏泰分析,三貝德未來在中國市場的布局將聚焦在幼兒與國高中兩大面向,針對幼兒市場的布局,目前三貝德已完成課程簡體轉換的內容調整,並在福州 7 所大陸幼兒園合作導入三貝德幼兒數位教材產品。

其次是國、高中方面,對於教育資源不足情況較嚴重的省分像是四川或山東等,每年光是四川與山東大學應試生的人數合計就超過 120 萬人以上,是台灣約 12.8 萬人的近 10 倍差距,凸顯大陸未來數位教育市場具備龐大的開發潛力。

目前三貝德除已在濟南及成都進行補習班投資布局,將採取兩岸合資合組經營團隊的方式投入,共同開設補習班、發展學校線上數位學習課程,推出符合當地教材與考試趨勢的升學內容製作和營運,隨著大陸加速擴張市場布局策略發酵,將有助公司整體營運保持良好的成長動能。
>>新聞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