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貝德數位文創(8489)西進搶賺人民幣,已研擬一套333策略,總經理魏宏泰透露,預計第一個3年砸3億台幣,初步選定濟南、成都等二線城市登陸,採取與當地補習班業者合資模式,開設補習班、發展學校線上數位學習系統三位一體,從國、高中市場切入,最快下半年就會啟動大陸發展計畫,可望成為三貝德明年營收強勁成長的新動能。
魏宏泰表示,大陸目前補教、學校都呈現供給少於需求的現象,一年光是四川約有57萬人考大學、而山東更多約70萬人考大學,是台灣(約12.8萬人)的4、5倍。

三貝德考慮到接地氣,會採取兩岸合資合組新的經營團隊的方式投入,已與濟南、成都在地的補習班談合作,一起開設補習班、發展學校線上數位學習課程,推出符合當地教材與考試趨勢的升學內容製作和營運,以一站式服務,滿足大陸市場多元需求。

其中,與陸商合作發展學校在線學習系統,發展B2S(BUSINESS TO SCHOOL)市場,是三貝德為了進軍大陸市場的創新做法,由於大陸鼓勵辦學,未來就有機會開辦師資培育課程,擁有源源不斷的師資投入,是三貝德在大陸擴張市場的關鍵。
>>新聞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