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數位教育廠商三貝德數位文創(8489)公布2016年營收為7.68億元,稅後淨利達0.4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2元,營收創公司歷史同期新高記錄、年成長率達13.32%;考量公司整體營運資金與資本公積充沛,董事會決議通過擬配發去年每股股利2.11元,包括0.11元現金股利與2元股票股利。

三貝德表示,台灣數位教育在整體教育市場滲透率保持提升趨勢,是公司營收再創新高的主要關鍵,以2016年全年新增全科VIP學員人數達8492人來看,較2015年的7618人呈大幅增加表現。尤其三貝德為積極提升既有數位教育市占率基礎,在去年首度嘗試跨入電子商務行銷布局推出超會考APP,自去年下半年推出以來不但大幅吸引網路免費會員數達15萬人之多,凸顯數位教育趨勢已逐漸受到消費者重視,隨著未來三貝德在國中與高中課程教材內容升級、以及強化雲端後台學習平台系統導入,將有助於未來免費會員轉換率的大幅提升,創造2017年保持強勁成長動能。

展望2017年上半年,三貝德樂觀看待今年在6月升學前的旺季銷售表現。三貝德去年下半年擴大業務團隊至200人以上的編制,並已建置完整電商行銷平台,預期隨著兩大業務引擎的加速啟動,將對整體付費會員帶來更佳的成長表現。目前三貝德已計畫在3月到4月期間推出「贏戰75小時,會考攻略」活動,搭配具有雲端後台大數據分析功能的全新「升學王超會考APP」,深入各年級、各種程度與各個地區的學生,從數位教材中的海量題庫、運用雲端後台數據量化分析,讓家長能夠在10分鐘內找出學生不會的知識點,將有助三貝德整體銷售業績在旺季表現持續再攀新高峰。
>>新聞來源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