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為先,助弱扶優」是中金院辜仲諒創辦人與學校董事長馮寄台大使最重視的創校理念,為貫徹此一理念,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校長施光訓於今(22)日在希望夥伴聯盟之一的臺南第一高級中學校內,與南一中校長張添唐、三貝德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史勇信攜手,正式啟動本次公益輔導系統建置合作計畫。本計畫在三貝德以回饋社會、實踐公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理念的支持下,無償提供10組升學王系統公播版帳號,供南一中同學全天候、全方位免費使用數位學習資源,讓全國知名課輔名師與專業教材進入校園,並為公益輔導系統建置合作計畫揭開序幕。

施校長表示:「人不能選擇出身背景,卻可以透過教育來圓夢,改變人生!」他強調,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這些孩子們需要的是一個公平的求學機會,以教育改變自己的人生。每位青年學子都是等待培育的幼苗,尤其弱勢學子需要在我們的協助下,培育灌溉、扶植成長。在史董事長無私的奉獻下,中金院成為三貝德推動建置公益輔導系統的夥伴,深化公益理念,首創跨教育體系合作,將教育向下扎根,在地做起,讓每個學生有公平接受教育的機會。施校長說:「我們藉由教育教導他們如何製作屬於自己的魚竿、學會釣魚,這才是別人永遠搶不走、也帶不走的!」

史董事長強調,勞動市場向來是以學歷和成績作為評價各類勞動條件與報酬的指標因素,三貝德贊助偏鄉學校及社會安置機構,建置數位教育系統已有數年,我們在許多孩子身上看到努力的回報。史董事長表示:「當施校長和我提及中金院簽署國內高中為『希望夥伴聯盟』的精神時,我毫不猶豫的跟施校長商討在希望夥伴聯盟高中端建置公益輔導系統的合作規劃,期盼藉由中金院的協助推廣,讓三貝德可以投入更深、更廣的教育公益。希望透過這次與中金院和南一中的合作,讓我和我的團隊們將此責任推展到另一個階段與層次。這樣的教育責任,我們願意扛!」

南一中張校長對於本次建置合作表示樂觀其成。張校長說:「感謝史董事長及施校長為教育模式開啟了一個新的境界。臺灣經濟環境、物資條件雖已較從前改善許多,但在學校裡,我們接觸很多同學因家庭經濟因素影響求學,社會上也仍有許多等待我們伸出援手的優秀學子。謝謝三貝德與中金院用公益投入社會,因此我希望藉由本次合作計畫,找出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協助他們的求學之路免於遭遇太多顛簸,順利完成學業,改變人生。」

本次合作僅是序幕,未來中金院將協助三貝德,將數位學習系統積極推廣至53所希望夥伴聯盟學校中,盼能透過在各校建置系統,讓優秀學生免因家中經濟狀況而影響求學機會,藉此協助發掘並培育更多優秀人才,落實「公益為先」理念。本次系統建置合作計畫,不僅為高中端學子爭取知名數位學習系統使用機會,讓高中與補教界共享學術資源,更創造跨學制合作模式!
>>新聞來源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