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教育最大的好處,是能夠不受時間、地點與環境的限制。」三貝德(8489)董事長史勇信說,台灣社會太過忙碌,家長一方面擔心孩子的課業與成長,同時又因為工作忙碌無法時常陪在身邊,選擇把孩子送去補習,卻造成父母跟孩子的心越離越遠。因此,他決定打造讓孩子快樂學習的產品和環境,目標讓台灣數位教育成為亞洲第一。

是補習班也是家教,史勇信說,三貝德的數位教育產品從改變教育大環境出發,以增進父母與孩子互動為主要方向,將產品定位在「必須同時兼具補習班與家教的優點」,並且跨越所有行動裝置載具、讓孩子不需要綁在書房裡用桌上電腦學習,真正落實數位教育成為孩子的行動教室,在這樣的理念下,三貝德開始投入大量經費進行教材產品的升級與研發,朝著目標一步步邁進。

三貝德數位文創集團在2005年成立,最早與東森數位合作,以東森YOYO台的玩偶授權開發出針對3~6歲學齡前兒童的「易學王」,後來並進一步跨入13~18歲國高中生的「升學王」數位教育產品,成立之初台灣數位教育市場還沒打開,阻力又大。

翻轉教育找到定位,總經理魏宏泰回憶,當時為了要做好三貝德的產品,不但四處拜託補習班名師,說服他們在可能會與補習班競爭的顧慮下、願意拍攝數位教學影片讓「升學王」有不輸補習班的內容;另外,每年5、6月補習班開始大打招生廣告期間,「升學王」這個新品牌,又得面臨各家知名補習班長年累積品牌口碑的直接業務競爭壓力,「我們打了幾次敗仗後,就決定從學習環境著手,快樂學習,才是翻轉教育的重點。」魏宏泰說,回歸學習的初衷與熱情、尋找自己的市場定位去開拓業務,才是三貝德應該要走的路。

「教育的本質不是成績好壞,更重要的是關心與重視孩子們在學習裡的成長過程。」魏宏泰把這樣的理念付諸實行。相較於市面上其他數位教育業者只是把補習班老師上課的影片拍好、搭配著教材書本一起銷售,三貝德的「升學王」國、高中產品卻運用累積高達8萬名學生的使用經驗,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更專注、重點更聚焦、診斷更精確。

雲端管家 客製服務,魏宏泰說,三貝德的數位教材結合雲端管家功能後,做到每個學生都能在不同的學習起跑點出發,但是都能通往最佳學習成果終點的客製化服務。在市場接受度高下,帶動營收連創新高,從2014年的4.76億元來到2015年的6.77億元,今年也有望持續創高。
三貝德,數位教育打亞洲盃
>>新聞來源 【報章資料】聯合晚報-105.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