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偏遠地區學生,因為學習資源不足,無法獲得足夠的學習環境,為了協助偏鄉學生,「台北市飛鷹獅子協助偏鄉學生 幸福學習計畫點亮會」發起了「螢火蟲教育計劃」,由「三貝德數位文創教育」贊助數位課輔教材,推動「幸福學習」,目前已經把第一盞幸福學習的螢光,傳送到新北、南投等19所學校,預計目標要贊助全台100間學校,幫助超過6萬名弱勢學生。(林麗玉報導)

根據內政部兒童局的調查,台灣雖然教育普及,不過還是有超過30萬名兒童,家庭經濟條件仍處於平均值之下,而且有多達10萬名兒童處於高風險的生活。這些兒童由於家庭因素,無法參加課輔,課後也沒有受到良好的陪伴與教導,最可能在學習之路提早脫隊。而通常這些學童會因為學習力不足或因缺乏學習成就感,脫離正常的學習。為了協助經濟弱勢、偏遠地區學生,也可以獲得學習資源,台北市飛鷹獅子會首舉結合數位學習,與三貝德數位文創合作,推動「幸福學習」,目前已經把第一盞幸福學習的螢光,三貝德副總裁李志超說,目前這個計畫,已經先傳送到新北、南投等19所學校, 預計目標要贊助全台100間學校,幫助超過6萬名弱勢學生。

副總裁李志超說,如果無法把城市裡的師資、課輔系統帶入縣鄉學校,就應該透過數位教育的資源彌補,這也是落實教育資源平等化最重要的一步。
>>新聞來源 YAHOO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