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代理東森幼幼授權起家、走出自有品牌的「三貝德數位文創公司」,昨(27)日與凱基證券簽訂股票上市瘋文創 凱基證輔導三貝德IPO櫃輔導契約,預計於2015年申請上櫃。三貝德目標搶攻台灣超過2,000億元的「孩子學習」商機,及中國大陸與東協驚人的龐大市場。

凱基證券董事長魏寶生昨日表示,正值政府將文創產業列為主要重點發展產業之一,上市櫃主管機關亦積極推動國內優質文創產業進入資本市場,三貝德數位文創擁有優異的數位教學內容自主研發及產品化能力,可望成為國內首家上櫃的民營數位文創公司。

三貝德董事長史勇信指出,不論在學校、補習班或日常生活,手持裝置已攻占孩子學習閱讀載具的5~6成,三貝德具備逾百萬筆資料庫,能在雲端上隨時提供服務。

史勇信表示,提供數位教學服務,必須有快速而完整的資料庫系統,兼顧題庫、內容、教學互動與不同區域性的人文氛圍,隨時更新內容、因地制宜,並且廣納新世代人才,提供下一代學子在求學上的任何需求。

年僅40歲出頭的史勇信,學的是理工科,從代理東森幼幼授權起家,看見整合虛實的商業模式,已逐漸將三貝德帶向一條更寬廣的路,目前該公司有200名員工,在系統的建置上,全倚賴三貝德內部30多名工程師與時俱進提升品質,三貝德聘請優質教育師資,不僅在台灣打響名號,今年也將進一步推動與印尼Jababeka集團、中國大陸世紀金榜出版、青島出版,及北京出版合作。

以在印尼市場的業務開拓為例,三貝德策略長魏宏泰指出,在基礎的教材內容上,翻譯成印尼文,在需要因地制宜開發的部分,則需與當地企業合作,才能加速帶動發展及擴大產業合作與輸出。

在少子化的世代中,三貝德強調「優質學習」的品牌價值,抓住渴望考上優質高中、大學的學生客群,朝向「授權合作」、「虛實整合」、「海外市場」三大方針,旗下產品包含「易學王」、「自學王」與「升學王」等。
>>新聞來源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