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教育部规定高中以下学校开学日以配合新冠肺炎疫情延至为2月25日,而疫情冲击,让三贝德(8489)数位学习教材试用人数大幅攀升,农历年前跟农历年后申请的数量增加72%;不过,在线需求大增,线下实体补习班也是火热,由于延后开学,学生挤向补习班,三贝德转投资的亚洲教育 (6764) 也感受到学生报名人数的成长。



农历年后因应疫情可能的发展,全国首度延后开学,在家进修的在线学习询问度暴增。三贝德主要营运为销售自行研发幼儿、小学、国中、高中的K-12数字学习内容产品,拥有丰沛的名师资源、技术资源、研发能量及完整的销售系统,也让在线学习教材「升学王」系列广为知名,包括「升学王先修」(4-6年级)、「升学王国中」(7-9年级)及「升学王高中」(10-12年级)等。

每年12月到2月为在线数字学习教材的淡季,加上108年课纲去年下半年上路,学生、家长还在观望,原本销售动能不高。但今年因为肺炎疫情,无法上课又没有参加补习班的学生,开始转向在线数字学习教材,三贝德统计农历年后半个月在线申请试用版的人数,较农历年前半个月大幅成长72%,这些试用的学生都是潜在客户,以过去试用转向正式购买的比例超过20%,可望催生今年在线数位学习一波动能。

亚洲教育已经拥有超过20个教育体系,涵盖K12(幼儿、小学、国中、高中)延伸至成人教育的完整教育服务链,为台湾第一个整合各年龄层实体补习教育服务的公司。这次的疫情让学校开学延后,成为史上放最久的寒假,但担心学生课业落后,补习班成为取代学校收纳学生的地方,亚洲教育旗下补习班未受疫情影响,反而因此增加更多学生。不管是在线或线下学习,都在这波疫情中受惠。三贝德今天股价来到89.5元,涨幅一度达7%。
>>资料来源 时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