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教育(6764)今日登录兴柜,开盘股价220元,盘中并一度来到273元。该股预计明年底前上柜,可望为国内补教股再添生力军。亚洲教育表示,公司主要提供小学、国中及高中的升学辅导服务,未来还将延伸至研究所、公职考试补习班等领域,除了透过科技驱动补习教育,协助补教产业创新升级,并将持续整合全台各区域优质补习班。



亚洲教育表示,全台约有1500~1700亿补教商机,台湾新生儿出生数虽从89年的30万人降至107年约18万人,但少子化趋势并未影响台湾11,000多家的文理补习班家数,反而带动起补习班的产业升级。原因在于,除了晚婚晚育具丰厚经济能力的父母愿意投注更多子女的教育经费外,望子成龙凤的传统思维带动了私校风潮。此外,108课纲强调素养、理解与科技运用等教育改革的不确定感等,也助长补教产业开始趋于精致化、科技化与集团化。

亚洲教育开发出STEAM亚洲云端学院、亚洲教学+与亚洲大管家三大科技平台来提升教学与管理的效率与精准度。亚洲教育表示,补习班的师资群可透过亚洲教学+的全程教学E化平台系统,共享教学素材及动画组件,使教学更具效率化及标准化;补习班管理人员可透过亚洲大管家控管学收、招生、课程、出勤、人事、金流等日常营运,以科技化的管理强化营运综效。
>>资料来源 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