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公司型态补习班营业税不课了,补教产业龙头股三贝德(8489)今日股价上涨,盘中来到136元,涨幅4.2%。三贝德主要营收来源为数字学习内容产品,不属于补习班收入,但子公司亚洲教育平台(6764)整合多家补教业者,且皆是依法核准设立的公司组织补习班,因此在最新解释令出炉后,收取的补习费收入确定免征营业税。



三贝德旗下的亚洲教育平台历经二年多布局,目前全台已达19个体系、64个营业据点。公司表示,预计年底于柜挂牌后,可加速整合各项教学资源并增速并购或拓点,除带动补教产业科技升级外,也将开启补教产业资本化。三贝德表示,将以数字教学资源、教材内容、人才培训、运营模式、分润制度、管理平台等持续挹注到新设据点,配合108新课纲实施,并全面导入素养课程。内部也看好中部潜力市场,积极规划短期间于中、彰、投地区持续扩点。

另外,亚洲教育大平台已展开东部各县市的全面布局,目前在宜兰成立亚昕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导入的师资以及数字化的平台资源,除结合在地最具规模的美语班外,并将以通路优势打造数间的文理补习班,持续开展在宜兰地区的营运据点。
>>资料来源 联合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