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贝德集团(8489)公布第2季财报,单季营收3.74亿元,营业净利5,404万元,税后纯益1,611万元,季减4成,每股税后纯益0.46元。第二季获利表现较为低迷,主要因业外认列转投资金融资产损失 (新东方在线;HKG:1797) 约440万元,及所得税部分因107年未分配盈余加征5%税率,影响金额约700万,两项因素影响每股约0.32元,若无此因素,第2季获利略优于第一季;累计上半年度税后纯益4,302万元,每股税后纯益1.24元。



展望下半年度,108新课纲教材已审核完成,三贝德已经积极着手推出符合新课纲版本之数字学习产品;随着开学季即将到来,消费者观望及疑虑也逐渐消退,原本停滞的数位学习教材也将回稳,营运可望自第二季的谷底攀升,重拾成长动能。此外,三贝德自推出加值搭配在线真人一对一家教辅导后,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解决学生问题,新业务不但拓展顺利,在新课纲正式上路同时,更能实时协助学生融入新课纲精神,预期进一步拉升品牌知名度及产品口碑,继续稳坐市场龙头宝座。

三贝德子公司亚洲教育平台除稳定按进度并购国内补习班外,教学上亦将推出新的利器,未来透过系统平台的整合来协助旗下所有补教体系,增加教学深度与广度,管理部分更能提高效率与效能,在服务部分则提供家长可面对面咨询建立安全感。面对108新课纲初期的乱象,拟顺势推出「素养」相关课程,可在新课纲紊乱的过度期吸引更多学生加入,对母公司三贝德营收及获利挹注可期。
>>资料来源 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