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攻两岸兆元美语教育商机,三贝德(8489)近期将发动两阶段合资,入股行动,建构亚洲美语大平台。法人估,继亚洲教育大平台之后,亚洲美语大平台可望成为第二只金鸡母,明年两者挹注三贝德营运,获利可望挑战1.5个股本。



三贝德昨(19)日董事会,通过与美加教育集团合资成立美加国际教育公司,先从留,游学市场切入;另与一大型美语教育平台公司洽谈中,三贝德预计明年第一季砸重金入股取得过半股权,直接取得两岸幼儿园至小学美语市场的参赛权。

连同亚洲教育大平台的国,高中美语补习,三贝德最快明年第一季即完成所有年龄段美语产业链的布局。

法人估,亚洲教育大平台已是三贝德的金鸡母,近期每月贡献三贝德营收约8千万元,今年可望挹注三贝德丰沛获利,挑战一个股本,亚洲美语大平台可望成为第二只金鸡母,随着第三季寒暑假游学团出团,将开始挹注三贝德营收获利。

三贝德董事长史勇信表示,在两岸留学低龄化,大陆开放二胎政策,留学国家集中等趋势下,预估2020年两岸留学市场规模逾5000亿元,游学市场上看1200亿元;幼儿园至小学美语教育部分,光台湾也有500亿元规模,粗估大陆市场规模可能更高达10,20倍以上。

三贝德为快速投入市场,与成立53年的美加教育集团合资,预计明年1月成立美加国际教育,初期资本额5000万元,三贝德持股过半,将进行英语认证课程,留学考试课程线上化,使三贝德线上教育系统延伸至海外留学市场,同时开展游,留学业务,希望成为欧美游留学生最大出海口。

三贝德总经理魏宏泰表示,之前美加留游学招生从接触大学生着手,未来美加国际教育可将留游学触角延伸至国中小学开始起步,抢食留游学更多商机。未来三贝德也将持续推动两岸三地美语教育品牌整并,后续有数个知名品牌积极接洽中。

美加国际教育是建构亚洲美语大平台的第一步,接下来会与集团旗下各平台进行资源导流,在台湾透过亚洲教育大平台推广到各个实体补习班,目前旗下有15家补习班品牌,50个实体补习班据点,未来还有3个标的补习班将整并,在大陆则锁定北京士生网路科技在上海20所大型国际学校,明年底有机会增至百所国际学校。

另据了解,亚洲教育大平台的并购行动也将扩大,除了整并实体补习班,明年1月也将触角伸向数位教育内容出版商,强化云端储存,管理,测评等工具,支援亚洲教育大平台各补习班前线教学所需。
>>资料来源 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