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贝德(8489)宣布新北市知名补教业者「郑博文国际教育」,正式加入旗下亚洲教育大平台,也是第15个加入亚洲教育大平台的补教体系,全国的办学据点已达50个;此外,三贝德也公告,投资成立北京士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地区从事音乐、美术等素质教育,更是上海国际学校素质教育经营的领头羊。



近期国际股市大幅震荡,台股亦受拖累,三贝德宣布上柜以来首次执行库藏股措施,展现捍卫股价的决心。董事会决议自今日起至12月22日止,2个月内预计买回1500张自家股票,买回区间价格180-280元。

三贝德指出,2017年成立「亚洲教育大平台」,1年来已整并台湾14家经营绩效良好的补习班体系,在资源不断整合后,14大体系补习班今年前3季业绩较去年成长20-30%,也带动三贝德单月及单季营收多次创下历史新高;另一方面,透过整合共享资源,包括减少重复课程、教材汇整编制、印刷等已逐步看到效益,今年开始净利率明显提高,目前已经突破20%,也持续挹注获利贡献度。

在并购方面,三贝德持续进行,在新北市三重、芦洲区最具规模拥有4家实体补习班「郑博文国际教育」今日加入亚洲教育大平台,成为亚洲教育大平台第15个体系,办学据点增加至50个,预计明年首季贡献营收。

此外,今年8月三贝德也公告在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额度内拟透过第三地区投资事业间接对大陆地区进行投资素质教育事业,历经两个月,正式宣布控股北京士生网络科技,从事项目包括:音乐、美术、舞蹈、科普培训教育等相关课程与技术开发,在上海地区覆盖的国际学校数达到20间,超过当初的预期,也是上海目前最大的音乐素质教育公司,目前已经是获利阶段,待日后核准程序完成,三贝德教育事业版图将可扩至对岸,也将同步认列投资收益。
>>资料来源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