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贝德(8489)昨(23)日参加柜买中心法说会,总经理魏宏泰表示,子公司亚洲教育大平台今年将再并购15至18家补习班,法人估,每季平均并购三家,营收规模可望达到10亿至12亿元;根据往年,下半年会比上半年好,以增资后的股本来看,今年有机会赚逾一个股本。



魏宏泰说,今年成长动能会来自线上课程和线下补习班,三贝德全部做线上教材,要提升净利,就是让线下补习班帮忙推线上课程,这也是今年将会着重的部分。

三贝德昨日股价收231元,下跌3元。

亚洲教育大平台积极并购实体补习班,去年全年营收1.56亿元,今年上半年营收已达3.52亿元,以每季整合三间速度,今年可望并购15至18家,目前已经并购11家,下半年得再并购四到七家,标的在北中南都有;预计在2020年4月公开发行,隔年申请上柜。

魏宏泰表示,并入的补习班,需先建置云端设备,让自家课程先云端化,推出直播,可卖给曾听过课但是没报名的学生,以提升线下净利。

目前已经并购的11间补习班,过去税后净利率为12%,补习班课程陆续线上化后,今年年底将可拉升至20%。

未来并购策略,仍会以国中、高中涵盖技职和国考补习班为并购标的,今年全台补习班总间数约1.8万家,会去挑选营业额5,000万元以上,税后净利率10 %、同地区市占率20%以上、高端榜单同地区市占率30%以上的标的来挑选。

大陆市场今年第4季将朝素质教育(例如美术、音乐)发展,将并购一间上海知名音乐补习班,可将课程线上化,目标是持股过半,目前进入DD(实地查核)阶段,若并购顺利,最快可贡献第4季营收。
>>资料来源 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