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数学邀请赛(World Mathematics Invitational,简称WMI),集合美国、中国、台湾、韩国、泰国、印尼、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奈及利亚、香港、澳门、伊朗、英国、保加利亚、印度、哈萨克斯坦、柬埔寨和缅甸等国家数学教育组织,各地优秀选手齐聚韩国进行决赛,台湾选手一共获得59面金牌、65面银牌、20面铜牌,在参赛国家中表现最佳,堪称台湾之光。



看好国内数学发展,三贝德拟在原有WMI的基础上,于明年暑假,祭出千万教育金,扩大举办大型数学竞赛,并推广为亚洲的全球性赛事,借以提升国内学生的数学逻辑思考能力,并拓展国际观。

三贝德日前透过入股方式,让奥林匹克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加入三贝德体系,该公司旗下以奥林匹克幼儿园及蔡坤龙资优数学驰名两岸,三贝德积极布局国中及国小阶段数理资优教学,也是看好数学领域在国内的发展及需求。

全球当红的金融和科技、云端、AI智能产业,对数理人才需求愈来愈强,不管是逻辑程式,或者是金融管理、研发工作,都必须透过数学模型做更精准的决策,因此,数学人才更显重要。三贝德在拓展数学补教市场同时,也计画于2019年的暑假,整合举办国际性数学赛事,针对不同年龄层学生设计数学题目,验证学生在数学的推理逻辑及应用实力,透过竞赛,让台湾学生与各国好手切磋,精进彼此数学的能力,也能将三贝德体系中的数学教材研发能量,拓展到台湾以外的地区。
>>资料来源 联合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