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贝德(8489)今天宣布与鸿海富连网合作,推出全台首创互动个人化教育直播平台,让90万国高中学子即使在炎炎夏日,也可透过手机、平板、鸿海机上盒在家享受补习班名师课程。此次双强结合,将共同抢占210亿元的国内补教商机,未来全国各地学生将大幅减少舟车劳顿,共同享有全国顶尖的明星级师资,预计7月2日正式上线,目标先抢占2成教育直播市场。



三贝德指出,全台国高中学生合计约90万人,补习率约占6成,每名学生补习科目平均约三科,未来可能有一科是透过直播向名师学习,以每科补教市场的年收费约4万元水准来看,国高中教育直播一年高达210亿元的规模。

看好补教业极具爆发潜力的线上学习市场,三贝德集团与鸿海集团旗下的富连网所研发的便当机上盒进行补习班课程直播合作,透过这次结盟也代表三贝德更深入机上盒市场。

此次合作将主打《互动》、《个人化》、《即时》直播,与其他业者仅提供录播内容有相当大的差异。只要家中有便当机上盒、各式手机或平板的会员,就像坐在补习班与其他学生一同上课一样,藉由此平台看到授课老师即时的教学内容。同时,只需要遥控器上的按钮或者经由手指轻滑,就可参与在课程中穿插的考题互动作答,老师收到学生即时答题结果,可以马上验证教学成效、调整教学难度来因材施教。并在作答后,针对学生的答题结果进行诊断作业,从7万多题的题库中,自动选出最适合学生个人化回馈作业。这种创新的互动模式,颠覆以往在机上盒的教育频道中只能单向观看的印象,达到《客厅互动补习,作业因材施教》的目的。

教育直播大平台(简称大平台+),预计在7月2日正式开播,上架的课程包含:直播课程、最新年度录播课程、超前进度录播课程,其中,将补习班上课影像直接转存至大平台+上,让学生不用出门即可随买随看;而直播课程则会与补习班同步开课,便当会员进入平台后,购买想要参与的课程,就可以与补习班现场连线,同时也加入线上学生即时答题与即时统计答题结果的功能。

鸿海集团旗下富连网于2017年推出的便当4K电视盒,至今用户数突破8万人,每月开机率高达73%,用户观看时间累积逼近4000万小时,更是全台第一取得Android TV认证的具扩充性机上盒。此次与三贝德教育集团的合作专案,不但将机上盒的收视族群从娱乐扩大到教育层面,更因为直播平台的创新功能,更可树立产品独特性及提高产品竞争力。

三贝德除原本数位学习稳定成长外,去年起积极整并实体补习班,5月单月营业额已达1.36亿规模,高中市占率更推升到11%。此次再延伸至210亿商机的教育直播领域,期望能借助庞大学生口碑、全国名师资源与最早投入的独占性,快速抢占2成教育直播市场。并藉由这次全国首创的直播互动回馈结合大数据与个人化作业,持续深耕这新型态的教育直播新蓝海。
>>资料来源 时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