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贝德(8489)公布第1季财报,原本第1季为传统淡季,但在「教育大平台」去年全年陆续加入8家实体补习班业者,呈现淡季不淡,营运续创新高。总计第1季营收3.27亿元,年增83.3%,净利归属母公司业主0.84亿元,年增率更231%,每股盈余2.79元,营收及获利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创下历史新高。



三贝德2017年整并的8家补习班包括:台北学盟、桃园台大、台中华薪、高雄学一、嘉义李扬、台南心远景、台南桦薪、高雄哈佛,去年下半年开始逐步认列,今年第1季8家补教业者完整认列下,单季营收、获利再创新高。

三贝德也公布4月营收达到1.42亿元,年增率接近翻倍成长,继去年12月后,再创营收单月新高,累计前4月营收4.74亿元,年成长94.01% 。 4月创高主要因今年第1季购买新竹台师、新竹希格玛股权发酵,4月正式加入营收贡献阵容,另外,先前加入的补习班学生规模及收入也呈现成长,4月营收的强势表现,几乎可确定第2季营收、获利将再缔新猷。

目前三贝德仍有多个在手标的,但因正逢补教界招生旺季,将在旺季后陆续签约,此时也正好测试可能的合作对象招生能力及实力,以符合教育大平台五大并购条件,确保公司未来的成长性。

除了整并国内实体补习班之后,日前董事会再决定成立子公司「致胜先师教育」公司,抢进国小四年级至国三的家教市场,除了一般家教业务外,还搭配数位内容家教以及跟补习班合作家教业务,目标能够达到1000位老师的规模,预计在下半年营收逐渐发酵,成为营收成长的另一动能,也完成教育产业的全方位布局。
>>资料来源 中时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