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柜文创类股三贝德(8489)今年来陆续并购四家补习班,有三家将从9月开始贡献营收,法人认为,三贝德第4季开始营运动能可望喷发。

三贝德和资策会调查统计显示,全台补习班年产值约1,500亿至1700亿元,其中数位学习约占三分之一,目前台湾K-12数位学习仅12.8%,远低于韩国的三成,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三贝德为布局O2O教育业务,今年陆续并购北中南四家补习班。法人认为,三贝德主要透过子公司间接持股,实际对公司挹注获利仍有待观察。

法人指出,三贝德在入主补习班后,线上师资阵容有五成与补习班师资重叠,有助于开拓无法配合实际开课时间的学生,成为数位产品的另一项通路。

三贝德预计在中期导入直播模式,以大补习班的师资同步直播给郊区的中小型补习班,最快明年上半年就会开始施行。

法人认为,三贝德在去年底投入电商行销,今年开始发挥效益,有助于降低成本,加上下半年并购的补习班挹注,全年获利将出现爆发性成长。

法人分析,三贝德预计明年第1季完成并购大陆补习班业者,持股51%,加上今年并购的台湾补习班将有完整的营业年度,全年获利可望维持成长轨迹。



>>新闻来源 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