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类股三贝德(8489)下午应柜买中心之邀举行业绩说明会,总经理魏宏泰表示,今年成长动能来自「教育大平台」,下半年业绩会明显优于上半年好,法人估,三贝德今年营收及获利都会创新高,每股盈余不仅逾半个股本,甚至有机会上看7-8元。观看8/23–柜买市场业绩发表会数据

三贝德第二季营收达2.24亿元,在营销支出大幅缩减下,带动税后盈余达0.56亿元,单季营收及获利均创下单季历史新高。 累计上半年营收4.02亿元,年成长5.94%,营业毛利3.38亿元,年成长6.04%,毛利率维持84%高档水平,税后盈余0.81亿元,年成长192.71%,为历年同期新高,每股税后盈余2.9元。

展望下半年,因「教育大平台」在第二季中旬启动后,崭新的K12教育O2O商业模式获得北中南补教同业的认同及参与,O2O补习新商模,透过网络效益发酵后,下半年的营收及获利将持续跳升。

魏宏泰表示,在第二季中旬启动「教育大平台」计划,在原有的数字学习产品架构外,加入实体补习班就读、家教平台媒合、直播课程收视等产品,获得北中南知名补习班认同,因此,在「教育大平台」架构下,预计与各地补教龙头共同合资成立「亚洲教育平台股份有限公司」,除了加速补教业的整合外,也带动传统补教业积极转型为线下线上整合式新型态补习班。

魏宏泰指出,明年三贝德成长动能则来自中国大陆市场。

>>新闻来源 Yahoo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