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位教育业者三贝德(8489)今(17)举行记者会,宣布与社会科补教名师吴弘理(本名吴明锦)、生物名师游夏(本名游志祥)签约。未来三贝德除了数位教育外,透过补教老师的加入,将启动直播教学,并跨足实体补习班经营,董座史勇信表示,这项新的O2O(线上整合线下)教学模式将从8月启动。

这项被三贝德命名为「教育大平台」的计画,诉求在原有的数位学习产品,再加入实体补习班、家教平台、直播教学等产品。而与各科目的补教名师签约,就是打造这个大平台的第一步,就该公司规划,三贝德将以类似经纪公司的姿态,转介各个签约名师至6都的实体补习班授课,以及拍摄教学影带。

史勇信指出,公司5月与吴弘理、游夏签约后,预计8至9月间就会推出新的教学平台APP(电脑与手机同步),届时所有在三贝德报名上课的学生,都可享受这两位名师的教学内容,且形式不限于离线的影带授课、线上的直播教学,同时只要居住在6都的学生,还可以就近参与实体课程。

三贝德总经理魏宏泰指出,三贝德是要打造一个补教界新蓝海,每一个专业科目就相当于一个IP(智慧财产),而一个IP是由同科目、多位师资打造的团队,每位老师带入原本的线下实体补习班的人流及收入,并与三贝德发展的线上数位课程,发展成一套完整的O2O学习整合平台。

三贝德估算,全国型的补教名师约30个人,目前三贝德签下头2位后,将持续与名师接触、期待进而签约。法人粗估,一​​个补教名师约可为三贝德带来一年4000万元的获利、换算EPS(每股盈余)约1元,换言之该公司签下今天2位名师后,可贡献今年8000万元、EPS约莫2元的收益。

此外,近期立法院拟修法对补习班课征5%营业税,史勇信认为,这对已是公开发行公司的三贝德来说,因为每年都会依法缴税,所以不受影响;反而长年习惯开印花税收据的补习班,未来支出可能就此增加,对于老师来说,若加入像三贝德正常纳税的上市公司,也可省去报税上的麻烦。 (侯良儒/台北报导)

>>资料来源/节录 苹果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