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数位教育厂商三贝德数位文创(8489-TW) 今(27) 日以每股85 元挂牌上柜,早盘以155 元开出,盘中高点来到155 元,涨幅达82.35% ,蜜月行情亮眼。三贝德从事教育产业逾 15 年,将投入补教直播蓝海,下半年启动教育大平台计画。

三贝德总经理魏宏泰指出,该公司受惠台湾数位教育市场渗透率提升,以及107 年课纲今年将正式上路、带动补习市场需求快速增加,今年首季营收已缴出较去年同期成长7.59%、且单季营收创历史同期新高的优异成绩。

三贝德计画在下半年启动「教育大平台」计画,整合全国名师、六都补习班并且切入直播教学市场,将过去集中在大都会区的名师风采拓展到全台各个角落,而加入的实体补习班也将在整合后逐步转变为实体课、数位课、直播课三合一的教学据点,让三贝德带领全台1.8 万间补习班进行数位转型的同时,整体营运也保持高速的成长动力。

此外,中国布局将启动「333 」策略,魏宏泰表示,看好中国的数数位教育产品市场,今年下半年将启动「333」策略的第一阶段,全力抢攻大陆文教市场,规划未来分别以3年时间投入3 亿元资金,完成包括开设补习班、发展学校、以及线上数位学习系统等三个项目。 魏宏泰分析,三贝德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将聚焦在幼儿与国高中两大面向,针对幼儿市场的布局,目前三贝德已完成课程简体转换的内容调整,并在福州7 所大陆幼儿园合作导入三贝德幼儿数位教材产品。

其次是国、高中方面,对于教育资源不足情况较严重的省分像是四川或山东等,每年光是四川与山东大学应试生的人数合计就超过120 万人以上,是台湾约12.8 万人的近10 倍差距,凸显大陆未来数位教育市场具备庞大的开发潜力。

目前三贝德除已在济南及成都进行补习班投资布局,将采取两岸合资合组经营团队的方式投入,共同开设补习班、发展学校线上数位学习课程,推出符合当地教材与考试趋势的升学内容制作和营运,随着大陆加速扩张市场布局策略发酵,将有助公司整体营运保持良好的成长动能
>>新闻来源 钜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