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贝德数位文创(8489)西进抢赚人民币,已研拟一套333策略,总经理魏宏泰透露,预计第一个3年砸3亿台币,初步选定济南、成都等二线城市登陆,採取与当地补习班业者合资模式,开设补习班、发展学校线上数位学习系统三位一体,从国、高中市场切入,最快下半年就会启动大陆发展计画,可望成为三贝德明年营收强劲成长的新动能。
魏宏泰表示,大陆目前补教、学校都呈现供给少于需求的现象,一年光是四川约有57万人考大学、而山东更多约70万人考大学,是台湾(约12.8万人)的4、5倍。

三贝德考虑到接地气,会採取两岸合资合组新的经营团队的方式投入,已与济南、成都在地的补习班谈合作,一起开设补习班、发展学校线上数位学习课程,推出符合当地教材与考试趋势的升学内容制作和营运,以一站式服务,满足大陆市场多元需求。

其中,与陆商合作发展学校在线学习系统,发展B2S(BUSINESS TO SCHOOL)市场,是三贝德为了进军大陆市场的创新做法,由于大陆鼓励办学,未来就有机会开办师资培育课程,拥有源源不断的师资投入,是三贝德在大陆扩张市场的关键。
>>新闻来源 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