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良儒╱台北报导】放眼台湾1700亿元补教商机,数位教育业者三贝德(8489)旗下直播教学系统预计下半年上线,创全台补教业先例,董事长史勇信视直播为三贝德发展「教育大平台」最重要的一步棋,将藉此横向延伸至实体补教事业。
4月27日转上柜
三贝德成立于2006年,早期从事幼儿教学光盘销售,目前产品线已扩及幼儿园至高中的数位学习内容。这家台股罕见的补教业者,去年登录兴柜后,预计4月27日转上柜,昨兴柜股价收154元,上柜股票承销价为85元。

有别于同业多将重心放在实体补习班,三贝德总座魏宏泰指出,补习班侧重面对面教学,给予学生的照顾较「均一」,难顾及个别需求;数字教育虽初期成本高,但较能给予量身订做的学习方案,也更符合个人化多元学习的未来趋势。

为进一步扩展数位学习布局,史勇信表示,除可透过APP学习的数位教育内容外,下半年还将推出「直播」教学平台,预计与台湾5位高中补教名师合作,让学生透过桌机、平板、手机甚至电视,在不受地域限制下实时学习。

「直播一定是未来3~5年,相当重要的学习方式!」史勇信说,三贝德将藉直播平台搭建教育大平台,并跨足实体补教事业,届时将以直播、数位学习、补习班、家教等4大核心,针对学生家庭背景与学习状况,搭配最适合的学习清单。
>>新闻来源 苹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