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柜文创类股股王三贝德(8489)将在下半年启动「教育大平台」计画,恐将掀起一波名师大迁徙、补习班整併潮;三贝德预计下周四(27日)挂牌上柜,现正办理公开承销(17~19日)中,以暂定承销价85元,与昨(17)日收盘价154元换算中籤者,有逾8成价差的套利空间。

三贝德为数位教育领导商,将启动的「教育大平台」计画,分三阶段整合年薪千万的全国名师、六都补习班、地区名师,预料将掀起一波名师大迁徙、补习班整併潮,撼动年產值1,700亿元的补教市场重新洗牌!

积极招兵买马圈地的三贝德,这次经由挂牌上柜与办理现金增资,也可望从资本市场取得约3亿元银弹打仗。

三贝德2016年营收7.68亿元、EPS为2元;2017年第1季营收1.73亿元、年增7.59%,法人估EPS逾1元。

三贝德总经理魏宏泰粗估,全台约有1.8万家补习班,半数集中在国高中升学补教,一所补习班约有3~10位教师,三贝德打造教育大平台、引进新型态教学,希望带动补教业质变,并拉高同业竞争门槛,以维持领先优势。

魏宏泰表示,三贝德教育大平台首波补教名师招募,锁定具全国知名度、年薪逾千万元、学生至少3千的名师,全国约有20、30人,三贝德将以高利润拆分率、员工认股2个诱因,吸引10位名师加入,从LIVE直播教学切入,名师的高人气、教育口碑可以快速达到经济规模,目前已有5位名师助阵。

三贝德组名师大联盟,也意在将直播教学内容卖进地区性补习班,开启下一步区域名师的整合,预计招募50位专精实验科学、数学或奥林匹克等特殊或国际竞赛教学的区域老师,进军高端家教市场。

魏宏泰指出,107年新课纲上路将是补习业的转捩点,无力因应转变的补习班将遭淘汰或整併,三贝德将在六都寻找理念相同的补习同业併购,实体补习班也将发展为实体、线上、直播三合一教学的据点。

除了打造教育大平台,三贝德进入资本市场筹资,还有2大发展重点,包括国内成人学习及大陆市场开发。

2016年台湾数位学习与补教市场替代率预估约12.5%,远低于邻近韩国的30%左右,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三贝德也找科技业助攻,与鸿海集团旗下的亚太电信BANDOTT数位机上盒洽谈合作,将开设频道进军家庭市场,从网页、APP、机上盒三路并进抢市场。
>>新闻来源 工商时报